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独立学院 - 正文
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
来源: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 2005-7-4 9:34:31 【字体:小 大】

湖南文理学院

湖南文理学院是一所省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坐落在全国十大魅力城市之一的古城常德。1999年由常德师专和常德高专合并升本组建常德师范学院,2003年更名为湖南文理学院。升本以来,学院抓住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机遇,坚持“以学生为根本,以教师为主体,以教学为中心,以质量为生命,以市场为导向,以地方为依托”的办学思路和“立足常德、面向湖南、辐射省外,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教学型院校”的学校定位,加强管理,深化改革,全面加强各项建设,学院办学实力显著增强。现有校区面积1536亩,建筑面积46万m2,馆藏图书105万册,教学仪器设备总值6556万元,学院总资产达4.54亿元。学院面向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2000余人。2004年学院还获准招收外国留学生和港澳台学生。现设有21个系(部、院)和1所艺术附中,拥有32个全日制本科专业,14个学士学位授权点,学科专业涵盖九大门类,并有两个省级重点建设专业和一个省级基础课示范实验室。教职工1176人,652名专任教师中,有教授53人,副教授245人,外专外教8名,博士、硕士200余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0人,曾宪梓教育基金会教师奖获得者12人。专升本六年来,学院共承担科研项目498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19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04项;公开发表论文2900多篇,出版专著143部。2004年7月,在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与中国青年报社联合研发的《中国高校科技创新竞争力评价报告》中,学院在全国619所院校中总排序为第243名;在《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竞争力评价报告》中,学院在全国570所院校中总排序为第237名,两项排名均位居全国同类院校前列。近年来,学院致力于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有9项成果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2004年,学院被教育部确定为湖南省英语教学改革的6所高校之一。建院以来,学院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电子设计竞赛、全省大学生英语演讲赛、全省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等国家级和省级各类竞赛中均取得了良好成绩。学生考研录取率连续三年稳定在7%,毕业生当年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
    近年来,学院坚持与地方互为依托、互为基地,在教育教学、科技产业、经济文化等领域大力开展校县校企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中国教育报》在2004年两次专版报道了学院开展校县校企合作情况。
    面对高等教育快速发展的趋势与机遇,学院制定了“十五”计划和2015年发展规划,立志将湖南文理学院建设成为全国同类院校中一流的综合性大学,为地方经济文化和社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